博雅

小透明一枚

【丁鹿】情敌变情人15

情敌变情人梗

丁宇扬x鹿飞

只看过鹿飞cut

15


以前艾若曼在的时候,鹿飞的生活总是充满惊喜,活力四射的她总是能给鹿飞循规蹈矩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但自从艾若曼离开后鹿飞的生活再次平静了下来,因为时差的原因他们很少再能像以前那样随时随地电话沟通,但从微信中传来的只言片语来看,艾若曼在美国依然过的风生水起。


但这并不说明鹿飞的生活就一成不变,平平淡淡了。邢清清直白的示好令他很是头疼,她虽未说出口,但眼里的欢喜确是看的明白的。但鹿飞的性格从来不是直言断绝的,面对邢清清的示好他大多是采取防守之势,颇有种鸵鸟把头埋进沙里自欺欺人的样子。


这般烦恼鹿飞无法与修医生言说,修医生大抵还会觉得鹿飞多少有点不识趣了。


于是这些话题只能闷在鹿飞心里,自己消解。


丁宇扬虽然不知道鹿飞的烦恼,但在认清自己内心后,他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在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去看待鹿飞后,他发现自己的心绪逐渐被他牵动。但他确实无法把记忆中的鹿飞和现在的鹿飞联系在一起:过去的鹿飞对他若即若离的态度曾让他浮想联翩,仿佛是他们之间无言的探戈;现在的鹿飞对他亲近和善,每日相处愈渐亲密,但却看不出曾经眼中的特殊。


这让丁宇扬有些发愁。


丁宇扬的愁鹿飞暂且不知,在鹿飞眼里,这段日子与过往并无不同,只不过往日与他聊天吃饭、买菜散步的人从艾若曼换成了丁宇扬。虽然在鹿飞心里,艾若曼依然是最重要的,但丁宇扬的存在逐渐弥补了艾若曼离开后的空缺。在丁宇扬的陪伴下,鹿飞并未如他想象得那般孤独。


但平静的日子并未持续多久。


普通的一个中午鹿飞正坐在办公室整理文件,邢清清拿着资料敲门而入,神情低落地与鹿飞完成交接后就转身离去。


鹿飞有些讶异邢清清的安静,犹豫片刻后还是有些担心地起身走去。


邢清清坐在门口的候诊座位上低着头,似乎心情低落。


听见脚步声,邢清清抬起头,在看见鹿飞关切的眼神时顿时眼睛一酸,心中的难过一下涌上了心头。


鹿飞在她身边坐下。


邢清清抽了抽鼻子有些想哭:“我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说我姥姥进了重症监护室,说呼吸困难可能要插管。我该怎么办,我不想我姥姥有事。“邢清清抓着鹿飞的手,“现在我爸妈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好害怕。”她说着抱着鹿飞的胳膊哭了起来。


鹿飞十分理解邢清清的此刻的无措,他安抚地拍了拍道:“你别害怕,我认识一个中日医院的麻醉师,我联系一下他。”说着拿出手机联系自己的同学。


一旁的邢清清见状也冷静了下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松开了鹿飞的胳膊擦了擦自己的眼泪。邢清清正整理着自己的情绪,看见主任站在一旁看着他们。邢清清此时心情正烦乱着,看见主任脑袋只想着请假的事,没有发觉主任脸上意味深长的表情。


“你…是什么原因要请假?”一旁的主任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


邢清清说自己姥姥突然进了重症监护室,自己要去医院。


主任听后恍然大悟,严肃地点点头表示理解,并且同意了她的请求。


一旁的鹿飞也正讲完电话,他告诉邢清清他的朋友已经联系上对方医院,让她不要担心。


邢清清松了口气,但又有些犹豫地问鹿飞能否陪她一起去医院,她一个人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面对眼前瘦小无助的邢清清,鹿飞想起了过去的自己,于是他安慰刑清清:“你别害怕,我陪你一起去,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你姥姥一定会没事的。”


一旁的主任见状直接大手一挥批了假。


于是两人坐上了去医院的车。


路上邢清清一直情绪低落,一说起姥姥的病情就掉眼泪,鹿飞看着也不太好受。


“别担心,我的朋友已经联系上那边的医生了,你姥姥会没事的。”鹿飞轻声说道。


“可这车开的怎么这么慢啊,我好想马上见到我姥姥…”邢清清正说着突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拿起手机一看是她爸爸,立刻手足无措地看向鹿飞,“怎么办,我爸打电话,我不敢接,我…我…”


鹿飞见邢清清情绪紧张语无伦次,一句话颠来倒去地也说不明白于是便接过电话:


“叔叔你好,我是鹿飞…”


“…对,杨医生是我朋友,他是很好的麻醉师,他会帮我们一起分析病情、权衡利弊…”


“…是的,我跟他说过了,尽量避免插管…”


一旁的刑清清坐立不安,她听见这话不知道联想到了什么眼眶一下就红了,于是侧过脸不想让旁人看见。


“但是万一,真的不能够避免的话,也希望咱们家属,能坚强一点共同面对,相信医院…”


“您放心,我会照顾好她的,我们马上就到,再见”,说完鹿飞挂断了电话递给邢清清。邢清清咬着下唇,她越想心里越难受地紧,靠着鹿飞肩膀无声地哭了。


鹿飞非常能理解刑清清的无助,他安慰地拍了拍肩上的刑清清:“答应我,你父母都很焦虑,现在不管怎么哭,一会儿见到他们的时候,尽量忍着点。”


刑清清闷闷地应了一声。


两人到达医院后没多久刑清清站在抢救室门口就晕倒了,上一秒她还在抢救室,下一秒她就手上扎着输液针醒来,身旁只有鹿飞一个人。鹿飞告诉她,她因为低血糖晕倒。


见刑清清醒转,鹿飞拿出一旁的粥打开,“醒了就先吃点吧。”


刑清清却仿佛没听见一样,急切地左右探望:“我姥姥呢!”


“姥姥没事,现在还在里面抢救,没给姥姥做插管。”


邢清清一听松了一口气,“幸亏有你鹿飞哥。”刑清清听见鹿飞温柔的声音像抓到了救命稻草,她道:“谢谢你们。“


“清清,你要坚强一些,现在你的家人,尤其是你的妈妈,还需要你的支撑。先吃点东西吧,医生都在尽力抢救,你爸妈都在为姥姥祈福。这个时候,我希望你振作一些好吗。”鹿飞道。


刑清清点头,“你说的对,我必须得振作。”


鹿飞端着粥,拿着勺子吹了吹喂给刑清清。


邢清清吃着吃着又开始掉眼泪:“我姥姥她最疼我了,她绝对不会一声不响就丢下我不管的。我还没有把你介绍给她呢,她一定会没事的。”她抽了抽鼻子,“上次跟她打电话我还说起你了,姥姥说,让我带你回去给她拜年。这离过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他不会这么不守信用的,对吧。”


鹿飞不知怎么回答,只是沉默。


“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姥姥就这么离开我了。”她抓住鹿飞的手,“我会受不了的,我会崩溃的。”


“我能明白你的心情,真的。”鹿飞垂眉,眼神似乎透过时间看见一个瘦小的男孩跪在一张黑白照片前。


“我姥姥最疼我了,她为我付出了这么多,给了我这么多爱,现在她生命垂危,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怎么这么没用啊。她一定不会舍得就这么撇下我不管的,我…我还要好好孝敬她。”


“乖,会没事的。”鹿飞给她擦擦脸,“你先吃点东西,我去打点水。”说完不等邢清清开口就起身离去。


鹿飞走出输液室,坐在走道的椅子上,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绪。一旁不停有护士家属行色匆匆步履仓皇,只有他一个人形单影只,医院冰冷的白炽灯照在他的身上投射出一大片阴影。


邢清清的那番话让他内心沉寂许久的孤独痛苦醒转了过来,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汹涌而来的情绪,但灵魂却一直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伤之中。


他下意识地拿起手机拨打了艾若曼的手机,却在下一秒想起此刻两人相隔的不止是距离,还有时间。


他看着手机,发现此刻自己竟无一人可以敞怀诉说。


“鹿飞哥,你还好吗。”身后突然传来邢清清的声音。


“你怎么来了。”鹿飞努力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但沙哑的声音和微红的眼眶还是露出了端倪,“不好意思啊出来打个水这么久,你还挂着吊瓶呢,咱们先回去休息。”鹿飞说着拎着水壶站起身,带着刑清清回输液室。


邢清清看着鹿飞的样子,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放弃了。


tbc

本章大部分走原剧内容

上一章丁总已然大悟,自我攻略,第一部分差不多结束,接下来就是丁鹿互相明牌了


然后特别感谢一下sophe,我一直有看见留言,停笔期间你的留言鞭策支持我继续写下去,还有阿妖、风息、泡面、炒面等一直给我留言的小伙伴。


我居然写到15了…连载真的是开文兴奋,热情渐退的一件事


立个flag希望能够填完这个坑

评论(20)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