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

小透明一枚

【丁鹿】情敌变情人14

情敌变情人梗

只看过鹿飞cut


14


美奥口腔诊所


医院里的同僚们最近发现鹿飞一改常态,向排号的女护士要求多加几个病人。这可乐坏了主任,鹿飞一直是他们医院的明星医生,但奈何鹿飞的态度一直是工作生活两不误。所以对鹿飞难得产生的积极工作的态度,他连忙大手一挥给鹿飞原本空闲的下午塞满了病人。


这举动让医生护士们都开始打趣鹿飞是否打算多攒点钱为娶妻生子做准备。一旁的邢清清一惊,手中的病历本啪地掉到了地上。


“鹿飞早就该这样了。”修医生在一旁路过恨铁不成钢,“他不看的那些患者不还是要由我们看吗。”虽然加班也有钱拿,但他好几次邀请鹿飞合伙总是被拒绝,这让他对鹿飞那悠哉的态度总是痛心疾首。


鹿飞不懂养家糊口的痛苦啊!


因此对鹿飞日渐积极的工作态度,修医生是非常支持的。鹿飞人品好医术高,再加上现在的干劲,修医生觉得他俩合作肯定钱途光明。


中午的时候医院召开了会议,在完成例行工作汇报后,主任宣布总部要求各个医院拍摄一组形象海报,请大家推荐合适人选。


修医生一听立刻道,“形象海报,那必须得是形象最好的呀。”他大手一挥拍了拍鹿飞的后背。“咱们医院也就鹿飞最受欢迎了,不管大的还是小的都喜欢我们鹿医生。”


“对呀对呀。”


众人连连应道。


“那还得是一男一女吧。”一旁一位梁医生打趣道,“咱们医院啊,也就清清笑起来最好看,牙也好。”


其他人一听,心照不宣地看了一眼邢清清,起哄般笑了起来。


“嘿梁医生,不带这么夸一个贬一堆的呀。”另一位女护士开玩笑说道,“我们牙口就不好啦。”


“哪能呢,这不是说医生配护士,帅哥配美女,清清和鹿医生,绝配嘛。”梁医生连连解释。


邢清清听的头都低了下来,耳朵红彤彤的。


女护士们几乎都猜到了邢清清的心思,各自看了一眼意味不明地笑了。


邢清清在场暗自高兴地嘴角都快绷不住了,眼看事情就要成定局,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修医生。


修医生一看这一出闹得鹿飞根本就不高兴,相反眉头都皱了起来,于是他连忙出声,“哎哎哎,我觉得我和鹿飞搭档拍宣传照也可以呀,最近大家不是很喜欢什么双子星吗,鹿飞是咱们的明星医生,我也是咱们医院的荣誉之星啊。”


修医生这番话立刻打散了之前的气氛,会议室里的人轰地笑作一团叽叽喳喳地开始阻止他。


“勇气可嘉啊修医生。”有女护士立刻笑了出来。


“修医生你俩不像双子星,像是喜羊羊和灰太狼啊。”一旁一位男医生打趣道,修医生笑着顺势推了他一把。


“修医生你也别太拼了,这种活就交给鹿医生和清清就好了。”


鹿飞想着比起跟邢清清拍照他宁愿和修医生拍,于是他连忙说道,“我觉得我和修医生拍挺好的…”


“哎呀鹿飞你不用给他面子,那小子有时候就是爱说浑话。”主任面带笑容打断了鹿飞,“你最近的工作我也看在眼里,不过这次的任务关系到我们诊所的门面,既然大家都这么推荐你,你可要好好表现,我很看好你。”


一旁的修医生见鹿飞似乎还想拒绝,连忙替他应下。


会议结束后办公室


修医生翘着二郎腿端着茶杯看向鹿飞,“哎我说鹿飞,你为啥不想拍呢,要是让我上我一个不字都不会说,这多好的机会啊。”


鹿飞依旧闷闷不乐。


“你是担心清清?”修医生一看鹿飞反应就知道自己说对了,“这不就拍个照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你要是喜欢她,那皆大欢喜,你要是不喜欢她也没什么,反正总不会是你吃亏。你看你现在是事业上升期,之前懒懒散散我就不说了,现在你想往上走这些事情避免不了。”


见鹿飞闷声不响修医生继续道,“你说清清年轻又漂亮,又肯听你的话,最重要的,人家不嫌弃你穷啊,多少男人羡慕还来不及呢,你还非不要,就喜欢你那老同学。每次接到你同学的电话微信,你那脸就跟地里收割的野韭菜一样,都笑成花了。怎么,还没表白吗?”修医生坐在鹿飞旁边,顺手磕起鹿飞患者送来的小零食问道。


鹿飞表示对方已经有男朋友了,即使他们看起来像是遇上了感情危机。况且他并不想让他和艾若曼丁宇扬之间的关系变得奇怪尴尬。


修医生一听嗤笑一声,“全是借口,男人不敢表白没有别的,就是自卑。怕表白了,人家再也不搭理你了。我告诉你男人没权没钱没地位,那就是没有自信,你的性格啊,女强男弱。没戏!你就死心吧。”


“我是选择放手了,只是这心没法说死就死啊…”鹿飞好脾气地听完也没生气只是叹气道。


“那你就和清清试一试呗,谈一段恋爱,喜欢最好,不喜欢就当忘记你这位老同学了。”


见鹿飞依旧皱着眉头,修医生道,“哎你这个性格,我也不叫你跟我走了,私立医院都能给你亏倒闭了,也就在这,补一个牙三百,你陪人俩小时,小孩洁牙三小时陪一下午。最近看你有点上进心,我跟你说,上面有些任务啊,积极一些,对你有好处的。”


鹿飞这段时间的改变其实多多少少受到了丁宇扬的一些影响,虽然鹿飞在大多数情况下对自己的生活态度很轴,但丁宇扬作为艾若曼喜欢的男人,也就是自己的情敌(虽然两人已冰释前嫌,成为了好朋友),鹿飞依然总是不由自主和丁宇扬相比较,甚至不自觉的暗自较劲。


至于修医生说的和邢清清谈个恋爱忘记艾若曼。鹿飞是不喜欢邢清清的,但和某个人谈个恋爱忘记艾若曼的这个想法却在他脑海里洒下了种子。


另一面,丁宇扬不是没有发现鹿飞最近下班晚了不少,最直接的反应就体现在鹿飞取消了他的法式大厨课,但同是男人,鹿飞对事业的追求他也理解。好几次鹿飞晚上都是喝了酒打车回来,虽然鹿飞说只是医院内部的一些聚餐,但熟知职场的丁宇扬明白如果想要得到迁升,一些酒桌应酬是少不了的。


对邢清清来说,虽然在形象宣传照上修医生捣乱了一把,但最终在她的努力下还是由她和鹿飞担任海报拍摄人员。


邢清清看着接诊台旁两人合照的易拉宝,心里美滋滋的。


下班后主任留了邢清清和鹿飞,表示他们拍的宣传照在总部那里大受好评,为此总部晚上包了包厢聚餐,邀请他们出席。


之前的聚餐都还算是小打小闹,这次总部的领导们都到了,主任带着鹿飞几乎敬了一圈的酒,面对鹿飞这样样貌技术和人品都一等一的下属,领导们各个都很欣喜,酒桌上的推杯换盏不免地让酒量一般的鹿飞醉了个大半。


邢清清虽然也在席,但很明显众人的目光都落在了鹿飞身上,所以邢清清只是喝了几杯便自由落座了。


等到宴席散尽已是半夜了,鹿飞此刻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主任拍了拍鹿飞试图让他清醒一些,或者至少能够说出自己的住址,他好叫车送他回去。


邢清清立刻表示她知道鹿飞的地址,她可以送鹿飞回去。主任问了问鹿飞,见他似乎还有一丝清明可以认得出人,便让邢清清带走了他。


邢清清架着鹿飞坐进了主任为他们叫来的车内。主任看着一个醉鬼再加上一个小小的邢清清很是不放心,似乎也打算上车,坐在鹿飞旁的邢清清连忙拒绝了主任的好意,连打包票表示她会照顾好鹿飞。


车缓缓驶去,路边的灯光时不时照亮鹿飞闭着眼的脸庞,邢清清看着鹿飞真希望可以像现在这样永远陪伴在鹿飞身边。


等到了鹿飞家小区门口,邢清清费了好大的劲才架着鹿飞走进了电梯。


但可以这样紧紧地贴着鹿飞抱着他,即使鹿飞是个比她还高大的男人,邢清清也觉得自己有无穷的力量。


等电梯门缓缓拉开,看着眼前熟悉的环境鹿飞眯了眯眼睛,尝试自己站直了身体。但由于醉酒的原因步态踉踉跄跄地,吓得邢清清连忙抱住了他。就这样鹿飞扶着墙壁,邢清清扶着鹿飞,一路跌跌撞撞地走到了鹿飞家门前。


“鹿飞哥,到家了。”邢清清轻声道。


鹿飞并没有理她,只是在口袋里摸了摸,然后拿出钥匙,半眯着眼睛晃晃悠悠地尝试把钥匙对准锁孔。但钥匙在门锁上划了好几道痕迹,就是对不准。邢清清想上前帮忙,但喝醉酒了的鹿飞失去了以往的沉稳,他拒绝了邢清清的帮忙,固执地自己继续尝试起来。


终于在鹿飞的不懈努力下锁打开了,然后鹿飞门一推,头一栽,差点直接摔了进去,吓得邢清清高声惊呼。


“小心鹿飞哥!”她连忙冲了进去想要扶起鹿飞,但却被鹿飞软绵绵一巴掌推开。鹿飞皱起眉头看了看邢清清下了结论:他不认识这个人,虽然她看着好像有些眼熟。


鹿飞背靠着门边坐着似乎看见自己到家了便要睡去,邢清清不可能就这样把鹿飞扔在门边,她便柔声尝试叫鹿飞起身到床上去。但鹿飞只是哼哼,于是邢清清便打算扶起鹿飞先到沙发上。


这时门口传来了脚步声,邢清清转头一看是丁宇扬。


几分钟之前,丁宇扬洗漱完毕擦着头发正坐在沙发上打算观看球赛,但却听见门口一阵杂乱无章的脚步声,远远地还传来一个熟悉的女声。


他好奇地打开门就听见隔壁鹿飞的房间传来了邢清清的声音,他走近一看,正奇怪为何这大半夜邢清清会出现在这里,就看见邢清清那瘦小的身子扶着鹿飞看上去很是吃力。


“这是怎么了?”丁宇扬连忙上前同邢清清一起扶起鹿飞,然后借着自己力气大,小心地揽过鹿飞把他放在了沙发上。


“鹿飞哥今晚跟领导他们吃饭,酒喝多了我送他回来。”邢清清解释。


鹿飞坐在沙发上,灯光晃地他有些疼。他眯着眼睛看着突然出现的这个男人。他穿着白色宽松T恤和蓝色运动短裤,看起来像是刚从学校操场上下来的少年,鹿飞看这模样晕晕乎乎地总觉得十分眼熟,但当自己看清他的脸庞时,鹿飞的思绪顿时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


那个曼曼喜欢的讨厌鬼。


鹿飞在心中哼了一声然后头一撇,完全忽视了他们。


邢清清见状去卫生间拧了一把毛巾打算拿给鹿飞,却在中途被丁宇扬截了下来。


“这里就交给我吧,今天谢谢你送鹿飞回来,但现在太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也不方便,我叫辆车送你回去。”


邢清清其实非常想留下来,但是面对丁宇扬不容反驳的强大气场,她也没有什么恰当理由,不知怎的就把手里的毛巾交给了丁宇扬,选择了妥协。


等送走邢清清,丁宇扬站在沙发前看着鹿飞,弯腰尝试着呼唤鹿飞的名字。鹿飞似乎是被丁宇扬叫的烦了,伸出手胡乱的在前面挥了挥,似乎想把恼人的声音赶走,但不料丁宇扬捉住他的手,强硬地拿着毛巾给他擦了一把脸。


在被蹂躏一番后,鹿飞似乎清醒了一些,他睡眼惺忪地坐直身体,呆呆地看着丁宇扬,头顶的头发都耷拉了下来。


丁宇扬看着鹿飞的样子有些好笑便揉了揉他的头,“醒了吗,醒了就去洗个澡,早点休息。”


鹿飞躲闪不及,白被这个讨厌鬼摸了脑袋。他鼓起嘴,对这个家伙很是不满。


看着鹿飞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丁宇扬差点笑出了声,他没想到鹿飞醉酒是这个样子,跟他平时的样子简直大相径庭。


“叫你喝这么多酒,今晚要不是我,你晚上就得和清清一起了。”丁宇扬看着鹿飞因为醉酒而红扑扑的脸颊忍不住上手捏了捏,这直接遭到了鹿飞的强烈反对。


“别捏我的脸!”鹿飞话语含糊不清,扭着头避开丁宇扬的动作,然后一头栽进沙发,表示谁也拉不走他。


看着鹿飞一路降智不配合的行为丁宇扬叹了口气,使出大力穿过鹿飞双臂从下方环抱起他,然后拉着他站了起来。


鹿飞依旧一脸不情愿地背对着他头朝下耷拉着。


“不识好歹,明天你醒来就会感谢我了。”丁宇扬说完认命地支撑起鹿飞的身体,半扶着他走向卧室。


没走几步路鹿飞就因为醉酒实在没有力气,半靠在门边滑了下去,然后抱着门柱再也不撒手了。


尽管“撒酒疯”的鹿飞还挺乖的,但这么抱着门柱睡觉也不是个事儿,于是丁宇扬蹲下身把鹿飞硬拖了起来,结果遭到了鹿飞的反抗。


“走开!”鹿飞只想躺平,他挥着自己的双手想要避开丁宇扬,奈何面前这个讨厌鬼一直不让他安生。


“讨厌鬼。”


饶是丁宇扬再喜欢鹿飞此时也有点烦躁了,他抓起鹿飞有些凌乱的衣领,一把把他抵上门,额头对额头,眼睛对眼睛。


鹿飞顿时睁大了眼睛,呼吸都停滞了一秒。


“你很讨厌我吗。”


面对突然冷淡下来的丁宇扬,鹿飞瑟缩了一下,有些委屈。


他太讨厌这个人了,因为曼曼是这么喜欢他,爱着他。


这让他羡慕,甚至嫉妒。


丁宇扬看着鹿飞突然红了的眼眶叹了口气,退后了一步觉得自己和醉鬼较什么真,但看着鹿飞泪眼婆娑一副委屈的样子他只觉得自己完蛋了。


也就在这时面对醉酒的鹿飞,丁宇扬才肯承认自己的的确确败给了他,败给了这个自己曾经的情敌。


丁宇扬一想到这只觉得可笑,他抬手遮住了自己的脸庞。


他竟然喜欢上了自己的情敌。


即使隐约察觉到自己因为鹿飞与自己记忆中的那个身影过于相似而投注了许多不必要的感情,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深陷其中。


“你这个小偷…”他喃喃自语。


简直把他的一颗心都偷走了!


“我给了钱的!”


鹿飞突然高声反驳,顿时让丁宇扬从情绪中清醒了过来。


“虽然可能不够篮球的钱…”鹿飞看着面前被阴影挡住大半面容的丁宇扬,浆糊般的脑袋想起自己老家那颗摸起来很贵的篮球顿时有些心虚。


丁宇扬看着鹿飞眼神乱飘,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于是他向前一步靠近鹿飞,一手抵住门一边低头看着他:


“那些东西两百块钱可不够。”


“…你那些破书都没人要…”鹿飞小声嘟囔。


不,艾若曼还是要的,即使她只是翻了几本看了几天便扔给他了。


但即便如此鹿飞也依然嘴硬着眼神乱飘,但又迫于丁宇扬的压力他整个后背都紧紧贴住了门,似乎想要避开丁宇扬。


丁宇扬听见这话并没有生气,他只是突然抱住鹿飞,把头埋进了鹿飞肩膀。


鹿飞只听见耳边传来模模糊糊的笑声,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这个人确实有点毛病。


丁宇扬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相认其实是幸喜大于惊讶的。他不知道为何艾若曼选择对自己撒谎,说自己是二中的学生以至于他错过了鹿飞那么久,但同时他也庆幸正是因为如此发展才让鹿飞对艾若曼选择放手。


他没想到自己能够这么幸运两次都喜欢上同一个人,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


看着鹿飞昏昏欲睡的脸庞,丁宇扬忍住欲望,轻轻在他额头上留下一吻。


对此情况鹿飞是丝毫不知。


所以当第二天鹿飞顶着宿醉的脑袋起床给丁宇扬开了门,看见给自己准备了早餐的丁宇扬时有些吃惊,不禁发出了疑问:


“谢谢你的早餐,但是你怎么会在这?”


丁宇扬看着鹿飞一脸茫然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一样的表情欲言又止,半晌只吐出了几个字:


“你昨晚喝醉了。”


鹿飞扶着额头拼命回想自己昨晚的记忆,但很可惜脑袋一片空白。他有些尴尬地看着丁宇扬,“对不起…我昨晚一定是喝太多了,我完全忘了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鹿飞觉得一定是昨晚自己太失态,所以丁宇扬面对自己才会这样支支吾吾。


“希望我昨晚没有打扰到你。”鹿飞捂脸。



“你昨天喝醉了…挺乖的。”最终丁宇扬说道,但见鹿飞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又忍不住补充,“就是有点凶。”


“我凶你了?”


“是啊,你还说讨厌我。”


鹿飞听闻心中的歉意更深,“对不起!我真的没有讨厌你,我发誓。”


“你不讨厌我?”


“不讨厌你。”鹿飞坚定。


“那你喜欢我?”


“…”鹿飞一时间寻思这话似乎也没错,也就点点头,“喜欢你。”


话刚说完鹿飞就觉得被丁宇扬占了便宜,但他看了一眼一脸单纯的丁宇扬,想了想还是把话吞回了肚里。


tbc.


丁宇扬: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你知道我们的关系了




评论(26)

热度(1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