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

小透明一枚

【丁鹿】情敌变情人16

情敌变情人梗

丁宇扬x鹿飞

只看过鹿飞cut


16.


抢救室一直亮着的红灯终于灭了。


“姥姥已经脱离危险了,但是医生说可能还得昏迷一段时间,具体什么时间能醒,他也说不准。”面对紧张的女儿邢清清的父亲安慰道,“这人上了岁数,恢复起来就是慢。这样,你们两个先回去,这儿我盯着,别耽误你们工作。”


“我要留下照顾姥姥。”邢清清抢先说道。


“听话,先回去,反正离得又不远。万一有什么情况不到两个小时就回来了。”


“不行!”


“清清,你听叔叔的,别给他们增加压力了。”鹿飞劝告。


“你这孩子。”爸爸一把拉过邢清清,“你不怕耽误工作,人家也得上班啊,懂点事。”


邢清清听言放弃,“那好吧,我先回去。但是你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汇报姥姥恢复的状况啊。”


“好,我答应你。”邢清清爸爸说完看向鹿飞,“鹿啊,这次太感谢你和杨医生了。这样,等老太太病情好转,我和她妈妈专程去一趟北京,请你和杨医生吃饭。”


“您别客气,这没什么。”鹿飞连忙推辞。


“爸你放心吧,我会请杨医生吃饭,好好谢谢他们俩的。”邢清清在一旁说道。


“还算懂点事。”邢清清父亲有些欣慰地看着女儿,但作为父亲,他依然有些担心,于是十分郑重地对鹿飞道,“鹿啊,我们忙着这头可能顾不上清清,所以拜托了,这段时间,也帮我们好好照顾照顾她。”


“您放心。”看着苍老了许多的两人,鹿飞回答道,“您跟阿姨也多注意身体,别太累了。”


“好。”


“鹿飞哥,我想跟姥姥说会儿话,你陪我进去吧。”一旁的邢清清见两人对话告一段落,急切地表达了想要见见姥姥的愿望。


邢清清父亲带着他们进了病房。


一进门看见躺在床上的姥姥邢清清眼睛就红了,她坐在病床旁,看了看姥姥,握住她的手说道:“姥姥,你一定很难受吧,我好心疼你。我知道你现在动不了,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听见我说话的对不对?”邢清清抽了抽鼻子,“我等下就要回北京了,其实我想留下来在这儿陪你的,但是我知道你是不会喜欢我这样的,从小你就讨厌我哭鼻子,说我就是个跟屁虫,就爱粘着你…”


鹿飞站在邢清清身后,看着她絮絮叨叨地讲着她们的往事,内心深处的泛黄的记忆渐渐浮现:碎花布裙的老人腰间系着围裙,弯着腰站在大锅灶台前;屋外的老藤椅吱吱呀呀,风夹杂着门帘传来老媪和稚童的笑声。


思绪回到当下,鹿飞顿时百感交集,他拍了拍邢清清的肩膀以示安慰。


“姥姥,这是鹿飞哥,我跟你提过他的。”邢清清回头看了一眼鹿飞,“这次多亏了他和他的朋友,他们都是特别特别好的医生。你不是说过吗,你希望我找一个医生男朋友,我找到了,你一定会非常开心吧。”邢清清看着病床上的姥姥,“鹿飞哥他对我特别特别好,这次他都一直陪着我安慰我照顾我,没有他我都不知道怎么熬过来。”


鹿飞听见邢清清的话抿紧了唇,一时之间不知作何反应。


“姥姥,你一定非常想亲眼看看他长什么样子然后跟他聊聊天吧。那你快点醒过来啊。”邢清清说着眼睛又红了,“你快点好起来,这样你就可以看到他了,你就会看到他比我说的更加可靠、更加温柔,到时候你一定会非常非常喜欢他。你可不准喜新厌旧,只要他不要我,这样我会吃醋的。”


邢清清的父母站在门边擦了擦眼泪。


“现在这个房间里面,所有的人,都是我最在乎最爱的人。我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健健康康的,我们永永远远在一起。”邢清清紧紧握住姥姥的手。


尽管自己内心十分抗拒,但看着病房内沉重而悲戚的氛围,鹿飞始终无法把拒绝的话语说出口。


一阵铃声打破了这沉重的空气,鹿飞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是丁宇扬的来电,于是他向邢清清父母们打了个招呼就先出了病房。


“不好意思,我刚才有事在忙没来得及回复你的消息。”鹿飞站在病房外小声道,他刚拿出手机就看见丁宇扬给他微信发了夺命连环call。


“你没事就好,我看你一直没有回复担心是出了什么事情。”丁宇扬对鹿飞的异常格外执着,他小心打探道,“你现在是在忙吗?”


“今天清清姥姥突然进了重症监护室,她一个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陪她过来。”鹿飞说着看了一眼病房,清清拉着姥姥的手在诉说着什么。看着两人鹿飞又触景生情,心中涌起一阵酸楚。


丁宇扬听见鹿飞的话心中顿时拉响警报,鹿飞为什么会陪邢清清去医院?他是以什么身份去的?丁宇扬非常关切地询问了邢清清姥姥的情况,了解到鹿飞只是出于友谊陪同于是心中松了一口气。但鉴于邢清清曾经“登堂入室”的行径,丁宇扬还是打起了万分精神。


“你们什么时候好?我去接你们吧。”


面对丁宇扬的关心,鹿飞心中涌上一阵暖流,同时也因为照顾邢清清而疏于回复丁宇扬这件事对他升起一丝愧疚之心,“不用了,这边过来也要一个多小时,太麻烦你了,而且我们也差不多要回去了。”他踌躇片刻,轻声道,“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没事就好,你们怎么回去?”


“我和清清做大巴回去。”


“那我去站口接你们吧。”丁宇扬似乎预见了鹿飞的拒绝,非常果断地下了决定,“就这么说定了,快到前你打电话给我。”


“…那就麻烦你了。”鹿飞最终还是敌不过丁宇扬的坚持,在今天沉重的心情下他难得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有一个站在背后陪伴你的朋友,让他感觉自己似乎不再那么孤单。


丁宇扬挂断了电话,他回想着刚才的谈话,总觉得鹿飞的声音似乎跟往常有些不一样,情绪很是低落。于是接下来的时间丁宇扬的思绪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鹿飞,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丁宇扬的胡思乱想中终于等来了鹿飞的电话,他开着车在站口接到了鹿飞和邢清清。邢清清的眼睛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了的红肿,她紧紧地靠着鹿飞,像是浮萍抓住自己唯一的根,而一旁鹿飞表情严肃。


上了车,丁宇扬看着后座的两人。邢清清依然紧紧贴着鹿飞,身子朝他倾斜。鹿飞对两人如此之近的距离也颇有些不自在,但面对伤心的邢清清他也不忍心推拒,只能像个雕塑一样充当她的依靠,只是在偶尔看向前方时会与前视镜中丁宇扬的视线相交。


在对视的瞬间鹿飞觉得自己十分尴尬,他微微侧移了身子拉开了一些与邢清清的距离。邢清清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并未发觉。


狭小的封闭环境里,哭了一下午的邢清清有些累了,靠在鹿飞身上昏昏欲睡,一时间只有沉默和眼前掠过的灯光。


“鹿飞哥,我好怕啊,姥姥她会没事的吧。”邢清清突然出声。


“今天你不是看过了吗,姥姥会没事的。”鹿飞安慰。


“可是我真的好怕。”


“我理解你的心情,害怕是不可避免的,但你要学会接受它,姥姥也想看见你开开心心的。”


“是的清清,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没准过两天姥姥就好转了。”丁宇扬看着前视镜里的两人开口。


“希望是这样。”邢清清抽抽鼻子。


开了没多久,车停了下来,已经到了邢清清家门口。


“清清到了。”鹿飞开口。


“今天真的谢谢鹿飞哥和宇扬哥了。”


“没事不客气,今天你也累了一天了,你先回家好好休息。”丁宇扬答道。


“那你们路上小心。”邢清清朝他们挥了挥手。


送别邢清清后,车轮再次缓缓驶动。


tbc.


清清基本走原剧情,所以是的,她强硬上位了


丁宇扬:!?





评论(22)

热度(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