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

小透明一枚

【丁鹿】情敌变情人13

丁艾进行时?情敌变情人

只看过鹿飞cut

  

  

13.

  

刑清清站在花店门口双目不住地朝外顾盼。


今天她与鹿飞约好了一起来为她的新家挑选绿植。为了今天的约会,她特意打扮了一番。白色的连衣裙,打理过的卷发,淡雅的妆容与满脸的欢喜,看的一旁的花店老板娘忍不住打趣,“是在等男朋友吧。”


“还…还不是男朋友…”听见老板娘的话,刑清清下意识绞着手红透了脸颊。


“还害羞了呢。”老板娘捂嘴笑道,“现在还不是男朋友,以后说不定就是了呀。”


听见老板娘的话,邢清清脑海浮现出自己与鹿飞手牵手一起漫步在大街小巷约会的场景。这样想着,她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老板娘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邢清清突然兴奋地望向门外,她顺眼望去两个男人正朝这边走来,一个面容英俊身材高大,一个稍矮但气质温和,看着都是一等一的青年俊才。


老板娘眼睛一亮,但刑清清在看见两人后顿时有些失望。


自从搬出鹿飞家,她已经好久没有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和鹿飞单独相处了,今天她甚至好好打扮了一番,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两人的感情,但怎料丁宇扬的突然出现打破了她的计划…


邢清清握紧了拳头,但无论如何这次她必须要把握这个机会!这样想着她扬起笑容走向鹿飞,想要引起对方注意。


“鹿飞哥!”她说道,“没想到今天宇扬哥也在,若曼姐没有来吗?”说着看了看他们身后。


丁宇扬微笑,“她最近出国了。”


“是吗,太可惜了,不然可以来一个四人约会…”邢清清暗自嘟囔有些失望。


“丁宇扬最近刚搬家,正好过来一起挑点绿植。”先不说他们是不是情侣,鹿飞只感觉刑清清的话在丁宇扬的雷点上蹦跶,连忙转移话题。


邢清清对此点点头表示了解。


事实上刑清清对丁宇扬和艾若曼并不在意,她的目标一直非常明确———那就是拉近和鹿飞的关系!


借着选购建议的由头约会,后续打着请教的名义增进关系,简直完美!


她挑选了一株养起来颇有挑战性的观赏植物,果不其然遭到了鹿飞委婉的否定,邢清清鼓起了嘴想再说些什么,一旁的老板娘也来凑热闹,给了邢清清一发助攻,“实在不会可以问问这位帅哥呀,他看起来很有经验。”


邢清清一听立刻抬起头看向鹿飞,虽然眼里满是期盼,但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这太麻烦鹿飞哥了吧…”


鹿飞心底是不愿的,但性格使然,他始终无法果断地拒绝他人。况且花店老板娘有着中国人优良的传统美德——做媒。


沉默的压力下,鹿飞艰难地在接受与拒绝之中挣扎。


一切都是这么完美,但不料杀出一个丁宇扬,他抱着一盆仙人掌走了过来,“鹿飞,这是你说的非常适合新手养的吗?”。


鹿飞点点头。


“那我就选它了。”丁宇扬当即就决定了下来,他把仙人掌递给老板娘然后朝鹿飞眨了眨眼,“我还是很听你的建议的。”


面对丁宇扬的俏皮话,鹿飞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但还是感激他的解围。


邢清清看着两人,心中涌上一阵冲动,不知怎的她脱口而出,“那…那我也选这个好了!”



直到走出店门,邢清清才脑袋清醒过来:为什么她要买仙人掌?!


二人世界宣告失败,借物传情也功亏一篑,但没关系她还有Plan B!


邢清清暗自在心中给自己打气鼓舞后重新扬起笑容看向鹿飞,“鹿飞哥,今天谢谢你陪我,不嫌弃的话你们中午来我家吃饭吧。”


鹿飞一脸犹豫正想着怎么拒绝,就听见邢清清连忙道:“之前借住你家这么久而且还麻烦你帮我找新住所,我真的很感谢你鹿飞哥,所以今天正好趁这个机会来我家吃顿饭吧!鹿飞哥~”邢清清甚至开始了撒娇。


丁宇扬见鹿飞防线渐渐溃败叹了一口气,他拍上鹿飞肩膀笑道:“鹿飞你看清清那么有诚意,再拒绝,人家女孩子也会不好意思的。”


见丁宇扬有撮合之意邢清清连忙点头,“是啊是啊鹿飞哥,你和宇扬哥一起来吧。”


虽然鹿飞知道自己在邢清清的请求下最终是会同意的,但丁宇扬在场的话他也就干脆地点了头。


见鹿飞终于松了口,邢清清在心中比了一个耶。


看着一旁开心的邢清清,丁宇扬悄悄在鹿飞耳旁打趣,“你收留清清,她请你吃饭。我收留你,你怎么感谢我?”


“是是是,我真谢谢你了,下次请你吃大餐。”鹿飞无奈。


路上邢清清一直试图与鹿飞聊天,但奈何鹿飞实在是腼腆害羞,一句话也蹦不出更多的字,堪称话题终结者。还好一旁有丁宇扬填补两人对话之间的空白,让邢清清的搭讪行为显得不那么尴尬。


三人很快就到了邢清清家,但令邢清清万万没想到的是,等待她的不光是她的父母,还有她的三大姑八大姨们。


“哎呀清清你回来了呀。”大门一开就有五六个脑袋看了过来,邢清清走在前头,后面是丁宇扬,再后面是鹿飞,被丁宇扬的身高遮住了大半。


“这就是清清那位同事吧,长得可真俊!”


“清清眼光真不错,看着就一表人才。”



一圈的人看见丁宇扬顿时热闹了起来,七嘴八舌地,听的邢清清尴尬地连忙摆手表示认错了人,然后拉出藏在丁宇扬身后的鹿飞,向大家介绍了两人,并着重强调了丁宇扬已非单身。


在座的婶婶阿姨们发亮的眼睛顿时暗了下来,但紧接着又重燃目光投向了鹿飞。


鹿飞头皮一紧,露出一个微笑。


邢清清此时也有点懊恼,这么多人根本不在她的计划之内。本来她和鹿飞就八字还没一撇,今天好不容易借着报答的由头约了顿饭,结果这架势像是家长会面小情侣一样。尽管面对大家调侃邢清清心中也是有些喜滋滋的,但她生怕鹿飞会不高兴,所以只能庆幸今天还有丁宇扬在场,让这顿饭看起来不那么像“相亲宴 ”


之后的场景鹿飞表示不愿再去回想。


一方有情一方无意,再加上推波助澜,这顿饭吃的实在是如同嚼蜡,鹿飞一顿饭吃的头都要埋进碗里了,简直坐如针毡。唯独拿了“免死金牌”的丁宇扬从容不迫,甚至在起哄的场合中出手替鹿飞斡旋一二。


等到午饭过后送走两人,邢清清面对父母垛了跺脚然后转身把自己关进房间了。


回去的路上,鹿飞一直无精打采。丁宇扬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没事吧。”


“没事。”鹿飞条件反射说道,但说完抿紧了嘴唇。


他真的不喜欢那样。


直到两人坐上了大巴,鹿飞才缓缓开口,“今天谢谢你了。”


“这没什么,每天见的人多了自然就习惯了。”丁宇扬道,“今天清清的家人们看起来对你印象很好,如果你喜欢清清的话…”


“我不喜欢她。”鹿飞立刻截断了丁宇扬的话,他压低声音,“别人不清楚你还不知道吗。”


“但是她喜欢你,以清清的性格恐怕她是不会放弃的。”


一想到这鹿飞就有些头疼。


“除非…”丁宇扬犹豫道。


“除非什么?”


“…除非你明确告诉她你对她的想法。”


鹿飞踌躇,“如果这只是错觉,她其实并不喜欢我,只是想交个朋友呢?”


“那你可以暗示她。”


“暗示?”


“是的,比如你已经有了一个暗恋对象了,你非常喜欢那个人。”


虽然对于艾若曼的事他们已经说开了,但鹿飞总觉得丁宇扬意有所指。


“你…不介意吗?”鹿飞小心试探。


“我知道你不想伤害她,但也不喜欢撒谎,所以坦诚一点对你来说压力也会小一些吧。”丁宇扬看着前方,“你总是为了他人压抑自己真实的想法,太在意别人而忽视自己,最后把情绪积压在自己身上,这一定很辛苦。喜欢就去追求,不喜欢就拒绝,多考虑考虑自己内心的感受,坦诚地向对方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吧。”


丁宇扬的一番话使得鹿飞眼眶有些酸胀,第一次有艾若曼以外的人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他自己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


“不过你要是不知道怎么办的话可以找我帮你出主意。”丁宇扬转头朝鹿飞眨了眨眼调侃道,“毕竟债多不愁,你还欠我一顿大餐呢。”


听完丁宇扬的话,鹿飞原本沉闷的心情也开解了不少,甚至还有闲心打趣:“那我这债欠的可太值了。”


  

tbc.

丁宇扬:情敌解决

邢清清:真的吗

  

评论(20)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