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

小透明一枚

【丁鹿】情敌变情人 12

丁艾进行时,情敌变情人

只看过鹿飞cut



12


艾若曼出国这个消息让鹿飞有些措手不及,他原本以为借着上一次机会两人也许会重归于好,但他不知道中间是出了什么差错让艾若曼选择离开。


鹿飞忙完手头的工作,拿着手机踌躇了半天才拨打给艾若曼。艾若曼对鹿飞的来电并不意外,她告诉鹿飞自己已经考虑这件事情很久了,这次出国是上司给她的一次机会,之前因为丁宇扬的缘故她一直在犹豫,但现在她决定还是把握这个机会。


“那你和丁宇扬呢?”鹿飞问道。


电话那边沉默。


“我们没有分手。”艾若曼强调,似乎是在告诉自己,“我们只是需要一些时间重新认识一下彼此,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也许对我们会比较好。”她说完笑了,“而且我选择再次出国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你。”


“因为我?”


“我想也许我应该学会不再依赖你了。”艾若曼说道,“你不知道,我在美国的日子真是太“精彩”了,先是地铁坐错站,再是被偷钱包证件,连酒店的门卡都不见了,你简直无法想象我是怎么度过那几天的。“见鹿飞想要开口艾若曼打断他,“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当时已经打开你的电话了,但那个时候我们隔着时差和大海,你帮不了我,而且我那个时候真的,真的很崩溃,我一个人在地铁站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窜,路上的人都神色匆匆,我真的感觉很无助,我一直想着要是你和丁宇扬在就好了。”


“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艾若曼摇头,“说起来有些可笑,直到这次出了国我才发现,我真的,真的太依赖你了。无论遇上什么事情,我的第一反应总是打给你,寻求你的帮忙。”她说着握紧手机,“但这是不行的,鹿飞,我应该学会自己长大了。因为我发现只要在你身边,我总是没办法不去依赖你,依赖丁宇扬,这一定给你们添了很多麻烦。”艾若曼坐在候机室里看向窗外的蓝天,“所以鹿飞,这不是结束,虽然我心中有很多不舍,但我还是决定迈出这一步。”


“…”


见鹿飞沉默,艾若曼有些紧张了起来,“鹿飞你说话啊,我都剖析了这么大半天你怎么什么反应都没有。”


过了好久才传来鹿飞的声音,“你最后怎么回去的。”


艾若曼愣了一下。


“最后我打车回了酒店,联系同事垫了钱。”她说着,“你问这个干什么?”


鹿飞沉默片刻,故作轻松道,“我好感动,你真的长大了。”


虽然这么说着,鹿飞却感到心里空落落的。


“你啊,真是的。”艾若曼原本酝酿好的情绪被鹿飞一打岔也破了功,作为多年的老友,她接收到了鹿飞无言的支持,当下心情也轻松了起来,“好啦,我也该准备起飞了。”她看了看开始检票的人群,朝鹿飞说了最后一句话,“我不在的时间里,你可要帮我看着丁宇扬哟。”


说完她便挂断了电话走上了飞机。


她告诉鹿飞的都是真的,这确实是一个关乎她升职的机会,而离开鹿飞,尝试独立也是真的,但她没告诉鹿飞的是,她下定决心离开的原因是为了逃避丁宇扬。


艾若曼想起自己和丁宇扬最后的那场谈话,两个人明明那么近,但她却产生了丁宇扬即将要离开她的错觉。她听着丁宇扬说着他们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像是第三者一样分析他们存在的问题。最后他看着艾若曼,舔了舔嘴唇,似乎想要鼓起勇气说出一些让她无法接受的事情一样。


艾若曼凭着直觉打断了丁宇扬的话,她匆匆借用出国的理由给他们之间的感情按下了暂停。


简而言之,她选择了逃避。


但鹿飞对此并不知情,他依然以为两人只是暂有矛盾,所以对艾若曼最后的要求很是头疼,作为两人的共同朋友,他实在受够了当他们的传话筒。


但令他意外的是,丁宇扬和艾若曼两人似乎就这么安静了下来,特别是丁宇扬,鹿飞很难再在他的口里听见艾若曼的名字了,两人好像又回到之前的相处状态。但鹿飞又隐隐感觉有些许不同,也许是因为两人成为了邻居,又也许是因为之前那次谈话,总之丁宇扬似乎更愿意对他敞开心扉了。


说实话对丁宇扬的陪伴鹿飞并不感到厌烦,鹿飞并不是善于结交朋友的人,所以对于身边的人他一直保持着一种克制的疏离,但这并不意味他对与他人的情感联系就毫无渴望,只是童年成长的过程使他无法迈出那一步。


总而言之这段时间丁宇扬取代了以往艾若曼的位置,两人周末一起打球,有时晚上一起吃饭,偶尔遇上问题他也会开始想起丁宇扬。


但有时候过于亲密也会让他陷入尴尬,比如那段保留了他和艾若曼十年约定的手机。


在下定决心放弃艾若曼以后,鹿飞犹豫了很久,在艾若曼选择离开后他终于决定处理掉他这段无望暗恋的“纪念品”,告诫自己认清现实。


但非常不巧的是这个陈旧未处理的手机引起了丁宇扬的注意,他对鹿飞保存这么一部旧手机很是好奇。


“这手机看起来是很早以前的款式了。”


“是的。”


“保存地这么好,是有特殊的意义?”丁宇扬似乎很好奇地打量着。


“曾经是。”


丁宇扬闻言停下了动作 ,“曾经?”


“现在不过是无用之物罢了。”鹿飞看着手中的旧手机,脑海里又浮现出了艾若曼的脸。


他在心中下定决心,然后把手机扔进了垃圾桶。


丁宇扬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鹿飞的表情,他觉得鹿飞依旧有些不舍。


鹿飞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丁宇扬居然把手机修好了。


他震惊地坐在椅子上看看丁宇扬又看看面前的手机,说不出话。


“虽然你扔了它,但我想里面也许有很重要的东西,所以我找了个手机维修店让人修了一下,现在应该可以开机了。”丁宇扬说着把手机递给鹿飞。


鹿飞打开手机,与艾若曼的那条录音静悄悄地躺在里面,他一瞬间有些惊慌,不知道丁宇扬是否知道会误会,他深吸一口气,“丁宇扬,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这么客气?”丁宇扬笑了一声,“请我吃饭就好了。”


鹿飞内心纠结万分,他握着手机犹豫许久,但他早已下定决心。最后他还是眼睛一闭心一横,“这里面存着我和曼曼曾经的约定。”


鹿飞睁开眼睛看向丁宇扬,发现他眼神复杂地看着自己。


“我不想让你误会。”鹿飞猜测丁宇扬大概是没有听过这段录音的,但他也确实不想之后再因此产生误解,“曼曼她是不知道的,只是之前我一直没有办法放下,但现在我觉得也许是时候了。”


丁宇扬沉默良久把手搭在鹿飞肩膀上,“谢谢你告诉我,但鹿飞,爱与不爱并不是你所能控制的。”见鹿飞想要解释丁宇扬阻止了,“小艾是个非常好的女孩,你会喜欢她很正常,但鹿飞你也是,认识你这几个月以来我真的也很喜欢你,你是个非常好的人,说来你可能觉得我是在开玩笑,从我在桑妮那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我就对你有一种很熟悉很亲切的感觉,总觉得我们曾经在哪见过。”他笑了笑,“我相信你鹿飞,所以我并不介意你保留它。”


鹿飞听了丁宇扬一圈话后有点懵了,心情简直就像是过山车一样,从生怕引起丁宇扬误会到疑似认出过往时的胆战心惊,但最后听见丁宇扬的话后他的内心触动了。他握紧手机犹豫片刻,然后当着丁宇扬的面把手机格式化恢复出厂设置了。


看见数据清空的那一瞬间鹿飞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后悔还是释然,但他知道此刻的自己做出了选择。


“谢谢你,但我觉得这样就够了。”鹿飞晃了晃手机,“不过还是谢谢你帮我把它修好。”


丁宇扬看了一会鹿飞,然后拍了拍他肩膀,“既然这样我们出去吃顿好的怎么样?”


说到这鹿飞心情一下沉重了起来,他说:“清清呆会让我陪她去给新租的房子买一点绿植。”


“她上次不是刚从你这搬了一盆回去?”


“她觉得一盆不够,想让我帮她多挑几盆装饰一下。”


丁宇扬嗅到一丝危机,他托着下巴环视鹿飞的家,“这么一看有没有绿植确实挺大差别,下午我们一起去吧,你也帮我看看,我那房子刚搬进去光秃秃的也确实单调了些。”


“你?”鹿飞瞥了一眼丁宇扬,想了一下然后忍住笑意调侃道,“仙人掌吧。”


丁宇扬顿时也反应了过来,但最后他也只是看着鹿飞无奈地摇了摇头。


tbc.


一句话小剧场

艾若曼:我走了,但又没真的走。(滑稽)

丁总:那我怎么办!!!

鹿飞(看向丁宇扬):???你怎么了???




评论(40)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